
日本球迷又开始捡垃圾了,这套戏码上演了快30年了。日本人真的不觉得烦吗?

今年的世界杯,日本的球迷又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很多外媒捕捉到啊,当比赛结束之后,大把的日本球迷整齐划一地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很大的这个蓝色垃圾袋,挨个地把各种矿泉水瓶啊、各种垃圾捡起来,然后很有秩序地离场。离场之后,日本球迷坐过的那片区域简直就像没有人一样。甚至还有外媒捕捉到,有的那个球迷坐着轮椅,身体不方便,都要拿那个大垃圾袋去捡垃圾。

说实话,过去这些年,每到世界大赛,甭管是世界杯还是奥运会,只要有日本观众看比赛,那么捡垃圾都是一个必然要发生的行为。这些年来不知道被媒体爆了多少遍。最开始我们是很新奇的,我们由衷地感叹日本人真有素质,日本人真文明,日本人真懂这个捡垃圾。可是这些年来看的多了,尤其是在看到其他一些事之后啊,我们或多或少会有些疑问。比如说有人就想问,每个人都这么有素质的话,那每个人能生产几个垃圾啊?一场比赛喝两瓶水了不得了,你两个空瓶子自己拿着扔掉就算了嘛。结果每到大赛,几千个日本球迷整齐划一地拿出统一准备好的大的蓝色垃圾袋,不断地在翻捡,我们就怀疑啊,哪那么多垃圾让他们捡呀?那日本人难道是造粪机器吗?而另一方面呢,很多日本人都说,你们在国外捡垃圾,但是呢,大把日本球迷在东京涩谷看球之后,那个垃圾堆满山,根本就没有人去捡。换句话讲,日本人真是把这个作秀愿意拿到外国去,让外面的人感觉到日本人怎么就这么文明啊。但是回到国内该怎么扔照样乱扔。没办法,日本这个耻感文化,就让他们特别特别愿意到海外去作秀。但这种作秀的场面看得多了,我觉得咱们也想吐啊。
新宝策略提示: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